第一天行程到了尾聲

到了宜蘭羅東必去的一個地方

『羅東夜市』

 

我們6點就出發!!!趁著人還沒那麼多的時候

該是填飽肚子了

吃飽飽在回民宿睡覺

阿~~~~~~~人生一大滿足

雖然外面下著雨

還是要去啊~!!!

 

美食資訊

地址: 265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6號   MAP

 

我一直記得我N年前來過宜蘭

第一個吃到的就是『堂薯薯臭薯條

一來到這裡

就一直找這間店的蹤跡

憑著印象走~終於找到了

趕快排著隊買了一杯

 

這個臭豆腐做的成長條狀的臭薯條

有別於外面吃的塊狀臭豆腐

特別的是

他有很多種口味

這次買的是起司的(因為我很愛吃起司啊!!!)

起司的濃濃奶香配上臭薯條

很特別的味道在嘴巴散開來

配上一口泡菜

真的讓你一杯也不夠吃

 

再來到就是宜蘭才有的小吃『卜肉

上次來有吃到不好吃的

所以決定換一間吃看看

剛好看到這間

買了原味、紅麴各一份

 

我二種口味都有吃

紅麴口味我吃了一口覺得怪怪的

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剛好戳到

肉剛好柴柴的也乾乾的!!!總之就不喜歡了....

我還是推薦吃原味的(在我腦海裡總是覺得原味都是最好吃)

可能我剛好戳到口感比較好的

肉嫩嫩的帶點胡椒味也好吃

 

排很長的『三星蔥餅

其實我喜歡吃的是扁扁有點厚圓圓的那種

但是既然買了~就吃吃看~

 

吃了宜蘭的蔥真的還是不一樣

這個外皮酥脆

一口咬下滿嘴鮮甜汁爆出

單純裡面包蔥

甜味滿分沒有蔥特有的那種辣味

真的一定要吃吃看三星蔥

 

另一樣很像的但是又很不同的

就是他旁邊的『蚵蛋包』

裡面多了鮮蚵、蛋然後再去炸

 

老闆加了點辣

咬下去皮很酥脆

第一口給我感覺是蛋的香氣先出來

搭配蔥的鮮甜味道咀嚼

越咬越香

鮮蚵在嘴裡滿滿鮮味

好希望多放個幾個鮮蚵喔~

 

一邊吃一邊走一邊下著雨的時候

其實是有點冷的....

心裡好想要來碗熱湯

也好想念那時候有吃到的『當歸羊肉

這一碗一定要吃的

給料不手軟的羊肉

沾醬料吃到嘴裡

沒有腥羶騷味

再喝一口湯

非常好喝很甜的

整個身子都暖暖的

 

總歸一句

今天吃的都沒有採到雷

但是也只有一個胃

能裝的有限

但是今天的都很推薦要去吃的小吃

你看我第二次去又吃了一次就知道有多好吃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如Snow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