​​​​​​​

以前總是覺得少吃就會瘦
其實⋯真正知道原因之後⋯
才知道我一直殘害自己身體
(對不起,我的身體😭😭
重點是⋯餓肚子真的很難過啊~~
(沒辦法忍受肚子餓的人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有時會不是難瘦,而是你讓身體難受,所以身體就不想瘦!

舉例說明1⬇️⬇️⬇️
常聽到學員說:
「我已經吃很少,怎麼還是瘦不下來?」 


💢💢💢大忌💢💢💢
當心下一餐的吸收率更好,營養不均衡,反造成你身體難瘦!

🔅正確是….
✏️「定時」:
吃飯時間到
不餓還是要吃點東西
若是真的有工作要忙
可以吃點簡單方便的食物🍜
如無糖豆漿、水煮蛋、營養蛋白飲……等
📌因為當正餐不吃⋯
可能會在不該吃東西的時間胃口大開
反而吃更多,使得下一餐的吸收率更好 


✏️食物的「質」比「量」更重要:
每餐都要吃得均衡
📌均衡就是⬇️
「全穀雜糧類+豆魚蛋肉奶+蔬菜」
你可以每樣食物都吃很少
但是不可以當餐只有一樣東西
例如只吃一碗「陽春麵」
你可以選擇「牛肉麵+燙青菜」
雖然後者熱量可能比較高
但是均衡度是夠的
各種營養素在胃裡互相作用、降低消化吸收率,也會讓飯後較不容易餓、血糖不容易飆高,可以順利撐到下一餐再吃。
.
均衡營養裡我就喜歡
喝一杯營養大豆蛋白補充飲,血糖不易上升,熱量也低,營養也夠,補充給身體所想吃的,就是身體需要的營養素,重點方便快速🔜
.
舉例說明2⬇️⬇️⬇️
肚子不餓的時候就可以不用吃東西?
定時定量,減重已成功1/3! .
.
💢💢💢大忌💢💢💢
容易低血糖情緒不穩,還會影響到腸胃的正常機能與蠕動頻率,消化系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食物進入身體,導致每次進食都會增加食物的吸收率,反而越來越難瘦! .
.
🔅正確是⋯
✏️「定量」:
絕對是控制體重的一大重點
即使胃口比較大大大的人
如果可以確實執行定時定量
其實你的減重已經成功1/3 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.
.
總結來說
📌所謂的定時定量
➡️依照自己的工作與生活來規劃
一旦規劃好了就要確實執行
建議製作飲食記錄來幫助維持
(像我自己就喜歡拍照紀錄飲食📷 .
.
📌增加纖維攝取,定時定量更容易執行
➡️例如以糙米取代白米,因糙米纖維比較不好消化,可以讓食物在胃腸道裡停留比較久的時間,較不容易餓
.
📌利用點心維持定時定量
➡️注意點心需與正餐間隔一定時間,點心內容以水果、流質食物、水煮蛋、營養大豆蛋白飲等為佳,可幫助正餐的定量攝取
⚠️當點心一不小心吃太多,記得一定要調整下一餐吃的量
.
🔅雪如兒提供免費飲食輔導🔅
✅1:1飲食控制與觀念指導
✅三餐餐單規劃
.
如果你喜歡這篇或幫助到你
可以留言給我鼓勵😘
讓我更有動力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雪如Snow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