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在分享這本書之前

是否聽過"愛自己"這句在熟不過的話了呢?

是否偶然發生縱使不願意也迫不得已不顧著身體意願去做事情呢?

是否在意過身體提出的抗議了呢?

是否真正在乎過自己內心的感受了呢?

我這樣捫心自問過自己...

_

先說說我自己的故事

在前一段日子經過一段情緒異常低迷的苦痛

經過治療漸漸恢復

但是直至現在

自己還是感到非常沒有自信

還是很懼怕面對人、害怕做錯事情、害怕所有事情

甚至不認識眼前這個自己也很迷惘

總是怕人擔心常常選擇把事情攬在身上自己承擔自己內化

害怕把自己感受說出來別人用什麼方式看待

_
翻閱這本書時候

想著真的不用藥物控制

可以透過身體找到一條道路帶領自己嗎?

但身體非常抗拒看書

一翻到前面幾頁時有個小練習先跟身體做溝通

與身體達成協議讓我感到看書其實是不那麼排斥的事情

在未進入30天練習只單純看完前面文章的分享

就讓我有不一樣感覺在身體發酵

_

寫到一些案例提到

一個人的身體肢體語言呈現出來

事實是一目了然甚至也能讓人感覺得出來

這點讓我很驚訝

原來光是一個身體語言可以透露出這麼多事情

想到是否自己也在無意之間透露出很多訊息呢?

_

在潛意識裏面早已經被植入病毒細胞

這些病毒細胞從何而來?

小時候或是成長過程直至出了社會

因為一句話、一個眼神、一個瞬間

病毒細胞也就深深進入潛意識

在面對事情的時候他們就會出來打亂一切

讓你感到什麼事情的發生都是糟糕的

甚至連病痛也會是這樣原因造成

進而無法帶領用其他角度立場面對事情

演變成身體另一種創傷或是壓力藏在身體

等待下一次在爆發出來越來越糟糕

-

一個看似簡單的呼吸方式

卻能讓我們注意力放在身體上

感受身體所發出訊息

開始練習深呼吸把注意力轉移到身體時

身體浮現出許多種種事情讓我哭的潰堤

原來這些事情是我從來不願面對逃避的事情

原來它們在發生類似事情就開始出來肆虐

原來不是消失了只是躲藏起來了

原來這些都是我的病毒想法

_
分享書中提到
全身智慧的想法改變技巧能協助你發現這些想法

身體優先做法、重新啟動技巧、想法改變技巧

僅僅只是這麼做而已

讓我對於看書這件事情想法也轉換

更甚於可以表達出感受與情緒釋放

而達到身體釋放壓力紓壓
_
讓我開始期待接下來30天練習

也讓我開始又有寫部落格動力

*以上純屬自己真實感受的分享,持續更新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雪如SnowLike 的頭像
    雪如SnowLike

    雪如兒SnowLike

    雪如Snow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