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道料理
是因為我有一位減重學員吃素
為他做出來的料理
素食者在減重中容易蛋白質攝取不足

尤其植物蛋白質更少見
他說:常吃豆腐也是很膩阿~


所以我找了蛋白質含量高的「毛豆」
在加上豆腐製成今天料理

 

🍳毛豆豆腐排

材料:毛豆150克、大漢板豆腐1盒、罐頭玉米粒少許、蛋1個、中筋麵粉60克
其他配料可以隨自己放,會先建議蒸熟再加入,完成品比較不會生生的味道

調味:鹽少許、胡椒粉少許

 

準備工作
毛豆先蒸熟

板豆腐先壓出水去水一下等等製作才不會太濕

 

1.蒸熟的毛豆我先用叉子壓碎,我比較喜歡有口感的

2.加入板豆腐、少許玉米、蛋、鹽少許、胡椒粉少許,混和均勻(沒有額外加水)

4.做成餅狀,我的份量一塊約6公分大小,厚度約1公分

5.取一個平底鍋放入少許油,二面煎上色就可以吃拉~

 

豆腐本生就可以涼拌著吃,材料也都是熟的

所以只要二面上色就可以吃拉

沾不沾醬都隨你喔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雪如SnowLike 的頭像
    雪如SnowLike

    雪如兒SnowLike

    雪如Snow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